科技与外交高峰论坛启幕
2023-06-08 09:12
来源: 深圳商报

科技与外交高峰论坛启幕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欣怡 通讯员 刘佩佩)6月6日,首届科技与外交高峰论坛暨科技外交官之家资深外交官·深圳行在深圳人才公园启动。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高科技企业协同创新促进会、深爱人才馆承办,得到了深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深圳市南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20余位院士、大使、科技外交官等专家围绕深圳如何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实现科技创新全方位、一体化、多领域、高层次的发展建言献策。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国际技术转移机构、高新科创企业等机构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论坛先后举行了论坛启动仪式、“国际科技创新服务组织网络”启动仪式、“读懂中国科技,带领中国企业走出去行动倡议”启动仪式、“南山区海外招才引智活动”启动仪式、“科技外交官之家”深圳站揭牌仪式、“国际科技合作百强机构”授牌仪式等环节活动。

主旨演讲环节,与会的院士、专家分享了国际合作发展新格局、关于科技与外交建设的建议以及先进的学术思想和创新研究成果。圆桌论坛环节,围绕中国和以色列、德国、法国等国家的科技合作,多位大使、科技外交官及专家们根据多年外事及科研经验,研讨国际科技合作形势与路径,与深圳企业分享并交流科技资讯和创新经验,探讨海外招才引智、国际科技合作、前沿趋势把握等话题,为深圳国际科技合作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