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海上搜救中心揭牌
2023-06-08 09:11
来源: 深圳商报

大鹏新区海上搜救中心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宇婷)6月6日,大鹏新区海上规范管理提升年正式启动,将围绕构建海上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体系先行先试,全力推动海上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大鹏新区海上搜救中心在现场揭牌成立。

大鹏新区与深圳海事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在能源水上运输保障、滨海休闲娱乐体育活动治理、海上“大应急”体系建设、海洋环境保护、海洋执法联盟、海洋文化体系建设等方面大胆探索,形成一批创新改革范例,共同推动大鹏新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大鹏新区海上搜救中心将负责新区海上突发事件的预警预防、应急处置、信息发布等工作,具体包括新区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所需资源的调配,统一组织、指挥、协调新区一般等级及以下海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等工作。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