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举办《读者》插图展 极具代表性的86幅插图作品亮相
2023-06-08 08:31
来源: 深圳商报

福田举办《读者》插图展 极具代表性的86幅插图作品亮相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涂竞玉)以全民阅读引领社会风尚,6月7日至11日,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读者(深圳)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读者》杂志插图艺术作品展在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读者》自1981年创刊,已承袭40余载。《读者》配文插画勾勒时代风貌、刻画人物性格,生动又深刻,散发独特调性,且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平,在无数粉丝心中,插图始终占有一席之地。

展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插图作者既有长期从事插画创作的名家,也有广泛涉猎其他艺术形式的画家,他们从选文的主旨和内涵中提炼出插画元素,创作深含寓意的艺术作品。

经过300多位艺术家的精心配比、巧思加工,形成了3万余幅为大众所高度认可的精美作品。可以说,《读者》插画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现代插图的变迁和发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彰显时代风貌,涵养艺术品位”为标准,挑选出极具代表性的86幅《读者》插图作品展出,每幅画作长宽为520厘米×600厘米。“我们真诚期望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艺术家、插图爱好者参与创作,与我们并肩携手致力于大众文化的创新与创造,让插图艺术走向更广阔的天地,让更多人感受、体悟不同形式的艺术之美。”《读者》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