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再提升!大鹏新区淡水涌升级改造完成
2023-06-07 22: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颜值再提升!大鹏新区淡水涌升级改造完成


大鹏淡水涌防洪达标整治工程。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7日讯(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 通讯员 刘林基近期,由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淡水涌防洪达标整治工程顺利完工,居民游客又多一处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美丽西涌。

发源于西涌花山顶。

据悉,淡水涌发源于南澳办事处西涌社区花山顶,流经牙山、西涌海滩3、4号门公路,在西涌湾汇入大亚湾,流域面积共3.63平方公里,干流全长3.57千米。

河道防洪工程。

提升堤岸滨水空间。

该项目通过建设河道防洪工程、河道生态绿化工程以及提升堤岸滨水空间等方式,以线串点,丰富河道沿线的休闲、观景功能,构筑河流的防洪、生态景观等综合功能体系,有效解决了淡水涌沿线景观效果较差、河道行洪能力不足等问题。

河道生态绿化工程。

多样的休闲娱乐空间。

在升级改造过程中,项目采用“一河一特色”的设计理念,因地制宜将西涌鹤薮古村的“鹤”文化元素融入景观雕塑,打造富有本土文化特色的滨水景观带、鹤薮景观公园区、儿童游乐区和观海区等“一带三区”,增设亲水平台,观海台阶等,为居民游客提供多样性的休闲娱乐空间。

夏天到了,让我们一起到西涌走绿道、观繁星,体验大鹏独有的浪漫。

[编辑:古亮宇 周锦春]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