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看宝安学子乘风破浪!
2023-06-07 20: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高考首日!看宝安学子乘风破浪!

图片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7日讯(记者 曾甜 张璐瑶 实习生 彭诗敏)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拉开序幕。在这备受瞩目的日子里,宝安万余名学子迎来了人生中一场重要的考试。


据悉,宝安区今年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共计11420人,比去年增加496人。全区共设有9个考点,包括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集团)高中部、西乡中学、沙井中学、松岗中学、石岩公学【拟更名为宝安中学(集团)石岩外国语学校】、深圳市第七高级中学、南科大附中等。

记者来到了考点——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定格这个夏天最为珍贵的记忆。据介绍,2023年高考,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考点共设考场63个,含备用及隔离考场5个;服务考生1639人,其中社会考生624人。本着“暖心服务,平安高考”的宗旨和目标,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精心谋划,精细落实,有条不紊开展各项考点准备工作,力求做到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在这里,每一张自信的笑脸、每一个从容的背影和每一次温馨的拥抱……都是高考少年们奔赴理想与远方的样子。

图片

早上7:30左右

考生们陆陆续续到达了考场外

或是在互相加油打气

或是在抽背着一条条知识点

他们的脸上带着一丝紧张与压力

但更多的却是坚定的目光与决心

[编辑:谢孙武 周锦春]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