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艺术文化盛宴 文博会深圳滨海艺术中心分会场开幕
2023-06-07 1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乐享艺术文化盛宴 文博会深圳滨海艺术中心分会场开幕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7日讯(记者 黄鋆 通讯员 林泽君)6月6日下午,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湾区·视界”国际舞台艺术精品交易会开幕。据了解,深圳滨海艺术中心作为湾区国际性、创新性、专业性的综合表演艺术殿堂,是深圳目前综合设施设备标准最高的演艺场馆,今年成为宝安区培育的文博会新增亮点分会场,同时也是其自2021年正式运营后首次申办文博会分会场。

开幕仪式上,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总经理助理、场馆事业部总经理、深圳滨海艺术中心董事长朱倩,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岱分别致辞发言。滨海艺术中心还在现场与合作的主要优秀国内外院团进行签约,文化产品涵盖话剧、音乐剧、舞蹈、音乐会等多种艺术形式。

在《剧院魅影》中文版分享会环节中,海文广演艺集团总裁特别助理战略发展部主任、《剧院魅影》中文版制作人赵晨琳向观众讲述了这部大家耳熟能详的音乐剧背后的制作历程及巡演故事。她表示,作为此次“魅影”全国巡演的首站,深圳站的装台已经启动,《剧院魅影》剧组对本次巡演充满期待,也希望能给首次迎接这部世界级经典的深圳带来24场难忘的精彩。

随后进行的分会场研讨论坛上,广东省演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何鹰,国家一级演员、深圳市粤剧团团长宋涛,开心麻花华南副总经理、深圳开心麻花剧院总经理林朝珠,深圳大船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瑜娉,星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副教授赵乐,星海音乐学院现代音乐与戏剧学院、现代器乐系副主任、世界音乐与创演中心主任彭诗文,QQ音乐市场公关部品牌总监郭琳等嘉宾,共同就“疫情后湾区文化演艺发展与人才培养”这一话题,结合湾区文化演艺的现状,以共同促进文化演艺发展为目的,探讨湾区城市文化产业的现状和未来,为大湾区建设和新时代中国文艺创新发展增值赋能。

据悉,深圳滨海艺术中心作为本次文博会分会场,将通过“文博会分会场启动暨艺术产品交易签约仪式、系列主题文艺展演及活动、文化产品发布及洽谈交流、舞台艺术精品展览”等四个板块近20场精彩活动,为深圳市民提供一场优质高端丰富多样的文化精品,提高湾区民众生活幸福感,引领滨海文艺新风尚,提升深圳乃至湾区的文化创新驱动力,书写深圳艺术蓝图,携手打造高品质湾区新生活。

[编辑:王瑶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