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总商会与香港中华总商会签约深化经贸合作
2023-06-07 09:06
来源: 新华社

上海市总商会与香港中华总商会签约深化经贸合作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上海6月6日电(记者黄安琪)上海市总商会与香港中华总商会全面加强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日前在上海举行。双方将建立工作机制,增进协作交流、促进融合创新,推动沪港两地经贸合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表示,沪港两地工商界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长期保持密切的经贸往来。“希望两地总商会秉承工商界优良传统,开展制度化、常态化、高水平交流合作,更广泛、更深入、更高层次协同融合联动,形成更多务实成果。”

在两地企业家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上海市总商会与香港中华总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建立协作交流机制并成立协作机制委员会,组织经贸团组互访、搭建交流平台、服务企业参展参会、联合开展青年企业家培训,推动两地企业在金融、法律、物流、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大健康等领域的项目合作,同时鼓励两地企业联合“走出去”,把握“一带一路”机遇。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