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海上规范管理提升年启动 新区海上搜救中心揭牌
2023-06-07 0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海上规范管理提升年启动 新区海上搜救中心揭牌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思玮)6月6日,大鹏新区海上规范管理提升年正式启动。新区将围绕构建海上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体系先行先试,全力推动海上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钢,深圳海事局局长黄军根,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大鹏新区、深圳海事局就助力大鹏新区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推动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建设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在能源水上运输保障、滨海休闲娱乐体育活动治理、海上“大应急”体系建设、海洋环境保护、海洋执法联盟、海洋文化体系建设等方面大胆探索,形成一批创新改革范例,共同推动大鹏新区高质量发展。

同时,大鹏新区海上搜救中心也正式揭牌。据悉,为进一步强化海上搜救能力建设,打造先行示范、服务一流的现代化海上搜救体系,大鹏新区专门成立海上搜救中心。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