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龙舟赛丨乘风破浪的惠州姐姐要来大鹏啦!
2023-06-06 10: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海上龙舟赛丨乘风破浪的惠州姐姐要来大鹏啦!

南澳海上龙舟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6日讯(记者 谢雨婷)距离2023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南澳)海上龙舟赛还有半个月的时间,来自大湾区的各支队伍开启了热火朝天的集训,全力备战今年的龙舟赛。今天,记者带大家走近一支女子参赛队伍,值得期待。

惠州市女子龙舟队来自美丽鹅城——惠州,由惠州市龙舟协会组建。惠州市龙舟协会成立于2014年,协会成立九年来,积极和省内外龙舟队进行交流,秉持着“激情龙舟、活力惠州”的宗旨,积极践行“惠州与世界相约,龙舟与友谊同行”的理念,组织队伍参与了多个龙舟赛事,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惠州市女子龙舟队。

据了解,惠州市女子龙舟队成立之初,恰逢惠州举办第六届国际龙舟邀请赛,女子队初露锋芒,就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之后在惠州举办的龙舟赛中更是多次获得冠军,在2022年广东省第十六运动会中获得女子龙舟赛三等奖。

惠州市女子龙舟队的队员均来自惠州市各行各业,有不少是家庭主妇,因为热爱龙舟运动走到了一起。队员的平均年龄在45岁,年纪最大的队员为58岁,有近10名队员从队伍成立之初就加入了进来,参与龙舟运动及相关赛事已有9年时间。

惠州市女子龙舟队。

因为队员们是业余爱好者,受个人职业时间的限制,训练时间通常会安排在周末,队员们都会积极参加。

对于今年的龙舟赛,领队余女士表示非常期待,“之前参加的比赛都是在江上或湖上,这次比赛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海上龙舟赛,希望通过这次难得的参赛机会,向广大的协会、团队学习,广交朋友。”

因为热爱,所以一切皆有可能,让我们一起为这支可爱的队伍加油,共同期待她们在本次比赛中的精彩表现!

惠州市女子龙舟队。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