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精神力量,坪山区开展基层理论宣讲系列活动
2023-06-05 17: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汇聚精神力量,坪山区开展基层理论宣讲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5日讯(记者 陈颖玑)讲法律、讲政策、讲故事、讲人物……近期,坪山区文明办邀请多位百姓宣讲员,进入社区,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为居民群众带来思想的洗礼,让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宣讲活动

马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石井街道田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秀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百姓宣讲员多场地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宣讲活动。

图片2.jpg

图片1.jpg

此次活动强化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有力地增强了居民维护自身合法权利的能力,并进一步营造了“依法维权、依法用工”的良好社区氛围。

先进人物专题宣讲活动

坪山街道坪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先进人物专题宣讲活动。活动中,百姓宣讲员讲述自己的志愿服务、家风家教等故事,群众纷纷表示:要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勇于担当的品质,自觉把学习先进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志愿活动,培养新时代家风文化,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图片4.jpg

马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先进人物专题宣讲活动。百姓宣讲员以自己的志愿服务、家风家教等故事,鼓舞了辖区群众的志愿热情,表示将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投身建设创新坪山。

图片5.jpg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坪山现代化”宣讲活动。活动中,百姓宣讲员用身边的小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凝聚起推动坪山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图片6.jpg

碧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舆情处置和媒体应对工作技巧”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宣讲员联系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深入浅出,引导群众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图片7.jpg

老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图片8.jpg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

石井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讲座,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9.jpg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

和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进一步扎实做好理论学习研究宣传各项工作,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伟大奋斗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图片10.jpg

碧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活动以“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为主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思践悟“全过程” 打好服务“一公里”。

图片11.jpg

“扫黄打非”普法专题宣讲活动

坑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扫黄打非”普法专题宣讲活动。活动中,百姓宣讲员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及意义,有效提升广大社区居民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提高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区文化环境。

图片12.jpg

基层理论宣讲有声、有效。结合受众需求,坪山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特色阵地”,邀请多宣讲员针对性开展宣讲活动,不断推动理论宣讲向深处实处发展,切实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编辑:杨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