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 横岗新阶层人士为民服务获好评
2023-06-05 17: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基层统战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 横岗新阶层人士为民服务获好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5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俊威 周伟涵)基层统战如何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6 月4日上午,横岗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联合街道两新组织党委、横岗文创园党委在银信广场开展“雷锋集市”志愿服务活动,10名横岗新联会会员与党员志愿者一起走基层、办实事,获居民群众好评。

image.png

“师傅,你剪的头发真好,您是哪个理发店的,下次找您”“不,我是横岗新联会的,我叫牟长春,是一家印刷厂的管理人员”“这刀磨得真好,估计再硬的猪骨头也能一刀切”“看不出来,这衣服是缝补过的”……

活动现场,一名新阶层人士不时用电动砂轮打磨菜刀,间或往刀上喷点水,一把钝刀在他手中只需几分钟就变得锋利无比。“菜刀钝了,想找个磨刀的地方都很难,这项服务真贴心。”居民们纷纷夸赞党员志愿者和新阶层人士的暖心志愿服务。

image.png

横岗的新阶层人士及党员志愿者丰富多样、优质的志愿服务吸引了广大居民的参与,为居民提供了衣服缝纫、理发、磨刀等10余项接地气的服务,吸引周边有需求的居民不断前来感受和体验。

据了解,横岗街道新联会近期联合辖区相关党组织策划和实施的系列便民服务公益活动,是基层统战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创新举措,既丰富了居民休闲生活和便利体验,又增进了新阶层人士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联谊。横岗街道新阶层人士积极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经常参与街道基层社会化共建公益活动,服务意识和思想情操得到新提升,政治共识和时代担当更加笃实有为,对于推进基层统战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效融合,创新提升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吴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