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赴绿色之约,深圳坪山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2023-06-05 17: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携手共赴绿色之约,深圳坪山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5日讯(记者 陈颖玑)6月5日,深圳市坪山区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坪山”主题,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深圳市坪山区副区长刘理出席活动并致辞,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环境教育基地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5162101_副本.jpg

刘理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坪山生态环保事业的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坪山区委区政府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深入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和“双改”示范效应,将“低碳+”融入城市发展逻辑,以前沿科技、智能监控、精细化管理为具体实施路径,全力练就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平衡术”,全面提升经济发展“含绿量”。

活动现场,众人一同观看《未来之城 绿色之约》视频宣传片,更清楚地了解坪山区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成效与生态之美。

近年来,坪山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以强有力的“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在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名全省各县(区)第一、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六个第一”的同时,生态文明建设也同时取得“六个第一”的亮眼“成绩单”——坪山河水质连续4年保持地表水Ⅲ类、在全市五大河流中水质最优,坪山河干流水质提升工程荣获全国水利行业最高奖“大禹奖”、历史上第一个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詹天佑奖,PM10改善幅度全市第一,工地扬尘通报降幅全市第一,污染物总量减排等27项考核指标排名全市第一,河湖长制考核全市第一。良好的生态环境已成为坪山“双招双引”的金字招牌。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承办,活动现场对2023年度十佳优秀环保主任进行了表彰,优秀环保主任代表分享了企业作为建设生态坪山的参与者和推动者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30605162108_副本.jpg

“环保主任作为企业环境保护直接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到岗位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从‘被动监管’向‘主动履职’转变,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助力坪山绿色高质量发展。”企业代表分享

随后,活动通过双人朗诵环保诗歌《美丽坪山 我们是行动者》、独唱《我爱你中国》等艺术表演形式传递环保意识。在《让中国更美丽》的合唱中,坪山区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30605162111_副本.jpg

据了解,坪山管理局还通过举办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此前已经组织开展“生态环保”诗歌朗诵比赛、“万物有趣 一起去野”自然探访活动,下一步将联合坪山区教育局开展“环保教育进课堂”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社会撒播“绿色种子”,传播自然知识,共同守护“美丽坪山”。

此外,以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为契机,坪山管理局发出“绿色低碳坪山‘行’”的倡议。呼吁广大市民争做低碳出行的先锋队、宣传者、践行者,并充分发挥机关单位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区干部带头践行绿色低碳、简约适度的生活方式,同时核算低碳出行的减碳量,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使命在前,当奋发有为;知重负重,当勇毅前行。坪山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坪山高质量发展,迈出污染防治攻坚克难的坚定步伐,切实提升污染防治现代化水平,奋力擦亮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魅力坪山,用心描绘“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宜居新画卷,让美丽坪山底色更靓,底气更足!

[编辑:杨涛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