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全职业周期培养新模式,南方医科大学坪山总医院全科医师继续教育培训班开班
2023-06-05 16: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探索全职业周期培养新模式,南方医科大学坪山总医院全科医师继续教育培训班开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5日讯(记者 陈颖玑 通讯员 陈辉煌 江南玉 孙旭)为提高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基层社康中心全科医生技能操作能力,近日,第一期全科医师技能培训班在南方医科大学坪山总医院临床技能中心顺利开班。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下属28家社康中心40名全科专业的学员等参加开班仪式。

1752dd497d2f49f98b3272f0ead459e5.jpeg

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副院长吴江出席开班仪式并预祝培训班成功。他指出,全科医生必须掌握各种基本技能、操作和基础理论,为患者提供全面的诊疗服务,在基层全科门诊需解决80%-90%困扰居民的医疗健康问题。与国外全科医学教育相比,我国全科医生临床诊疗技能培养时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在全科医生“5+3”规培后的继续教育值得我们认真探索与实践。本期培训班既是南方医科大学坪山总医院在基层医疗质量控制方面的探索,也是解决辖区全科医生综合能力不足有效做法。

b999625a13e14054869e86790fd49089.jpeg

本期培训班以“持续提升全科医师综合素质”为主题,课上就全科医师的整体叙事能力、综合素养、全职业周期的培养三个方面展开讲述。授课内容引起了与会专家和在场学员的强烈共鸣,获得热烈的掌声。

406d787b57dd4735a70caa2011c4fe15.jpeg

实操培训采用“微格教学”模式,模拟全科诊室环境进行,组员分别进行问诊、标准化病人、观察员、记录员等角色分工。经过实操演练,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a4bcac3eaa7043b6a793d75a11e69583.jpeg

据悉,为达成掌握全科医学理论和技能的培训目标,培训班安排学习计划,明确实训内容,强调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涵盖专科学习与全科服务。培训将做到理论基础与实践演练相结合,以保证培训的实际效果,打造合格的居民健康守门人。

[编辑:杨涛 杨倩怡]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