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党员志愿者进校园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
2023-06-05 16: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明街道党员志愿者进校园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5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公明第二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之网络保护”普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教育引导孩子们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活动以“未成年人保护,坚决对网络欺凌说‘不’”为主题,由具有专业法律知识的党员志愿者担任讲师。讲师从认识网络世界、网络的用途、网络的利弊探讨、什么是网络欺凌、如何加强网络保护等方面,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采取以案说法、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师生们阐述网络欺凌的表现、法律责任以及遇到网络欺凌时该如何有效应对,从而引导学生树立“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的法治意识,嘱咐孩子们要遵纪守法、加强法治学习,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网络诱惑和违法犯罪行为,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阳光少年。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法治意识,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让孩子们对网络保护、网络文明、合理使用网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公明街道党员志愿者代表表示,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身所长和专业知识储备,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普法护航助成长等活动,不断提高普法内容的适用性和实用性,助力未成年人树牢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法治之光照亮青春成长之路,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