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绘文艺画卷 龙岗优秀群文工作者罗振怀师生作品展开幕
2023-06-05 11: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师生共绘文艺画卷 龙岗优秀群文工作者罗振怀师生作品展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谢绍花 周游)6月3日,深圳龙岗优秀群文工作者——罗振怀师生作品展在龙岗区文化馆开展。本次展览展出作品共80余幅,包括罗振怀近年创作的50多幅精品力作,以及他多年来辅导的学生的优秀作品30幅。展出作品中,罗振怀创作的反映龙岗区对口帮扶题材的作品20米大型国画长卷《和你一起看雪山》吸引了众多美术爱好者驻足细品,受到广泛关注。

罗振怀于1978年生于甘肃省庆阳市宁县,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是广东省中国画学会会员、深圳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也是坂田书画协会会长,以及坂田街道公共事务中心美术指导老师。多年来,罗振怀潜心研究,创作出了许多反映时代发展、描绘人民美好生活的文艺绘画精品,多幅作品入选重大展览。

其中,作品《我们》连续入选《庆祝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及《大潮起珠江—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作品《金缕衣》《早春的阳光》参加第九届深圳国际水墨双年展,被深圳画院收藏。2015年,罗振怀个人画展在深圳美术馆举行,并出版《罗振怀国画作品集》。2022年受市文联委托,他创作了反映龙岗区对口帮扶题材的作品《目浴阳光》和20米大型国画长卷《和你一起看雪山》。

此次展览中,20米大型国画长卷《和你一起看雪山》惊艳亮相。在这幅作品中,走访调研、医疗帮扶等龙岗区对口帮扶工作的诸多场景被描摹于画布中。罗振怀以人物画见长,风格返璞归真、张力十足的特点也在这幅作品中展现得淋漓尽致。画卷中,人物栩栩如生、动作活灵活现,让观者得以窥见龙岗区对口帮扶工作的用心、用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断进行艺术探索的同时,罗振怀在社区艺术普及辅导方面亦作出了突出贡献。本次展览还展出了他多年来辅导的学生的优秀作品30幅。这些作品风格多样,精品迭出,体现出了罗振怀在社区艺术普及和传播的累累硕果。

“我们期望通过本次展览,激励更多像罗振怀老师这样的群文工作者,担起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创作出更多反映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的作品,散发出艺术的光与热。”龙岗区文化馆负责人夏士康在展览开幕仪式上说道。

罗振怀师生作品展由深圳市中国画学会提供学术支持,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龙岗区文化馆总馆主办,龙岗区坂田街道公共事务中心、龙岗区文化馆坂田街道分馆、坂田书画协会深圳市华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展览将持续至6月16日。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