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三联分会场开幕 赏玩玉石体验玉雕 就来深圳“玉都”!
2023-06-05 10: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博会三联分会场开幕 赏玩玉石体验玉雕 就来深圳“玉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5日讯(记者 李云云)赏玉、逛玉石集市、体验玉雕。就来三联!6月2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分会场(以下简称“文博会三联分会场”)盛大开幕。

据悉,今年文博会三联分会场带来“三联工”精英玉雕作品展(评选)暨珠宝模特秀、玉石原材料博览交易会暨翡翠赌石交易会、玉石文化创意集市暨千元珠宝一元拍、深圳玉雕艺术创意研讨会暨书画艺术展等多个精彩活动。在签约环节,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与三联水晶玉石文化协会签署关于艺术作品授权玉文化创意产品经营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推动玉石文化产业的运营和人才培养。

素有深圳“玉都”美称的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已连续承办16届文博会分会场,先后被认定为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深圳市“文化+”旅游型示范基地。此次三联首次推出的品牌活动“玉石雕刻体验”,吸引了来自深圳市各界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由职业者、工会组织等参与,也将让更多人亲身感受玉文化的魅力和内涵,真正实现多元化的参与和推广。

除此以外,现场小视频比赛颁奖典礼、收藏证书发布仪式以及新媒体艺人的表演也是精彩纷呈。小视频比赛颁奖典礼表彰了获奖者,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玉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收藏证书发布仪式向杰出的玉雕工匠颁发了收藏证书,展示了玉雕工艺的高超和艺术的魅力。新媒体艺人的表演生动展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的活力和创意。

作为分会场主办方,深圳市玉石文化协会会长、三联水晶玉石文化协会会长潘维东表示,分会场的最大亮点是玉石原材料超级交易,将深圳地理优势与世界级原材料交易会相结合,打造了玉石原材料交易枢纽,致力于引领全球玉石行业发展。此外,玉石直播基地产品供应链集群集结了来自深圳、揭阳、肇庆、佛山等地的顶级直播间,展示了其强大实力和丰富多样的产品线。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