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市集嘉年华”在港启动 百个摊位感受家乡风味
2023-06-05 08:13
来源: 新华网

“家乡市集嘉年华”在港启动 百个摊位感受家乡风味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6月3日电(记者 谢妞)听乡音、叙乡情、品乡味、解乡愁,为期三天的“乡情聚香江 迈向新征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家乡市集嘉年华”活动3日在港启动。

来自陕西的肉夹馍、泉州的肉粽、黑龙江的红肠……超过200个摊位,集合内地26个省份的家乡特色产品亮相维多利亚公园,市民足不出港即可感受各地风味。

启动仪式上,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致辞时表示,随着香港同内地自从今年二月起全面恢复通关,人员跨境往来复常,为社会经济和旅游活动注入新动力。多个同乡社团已经陆续复办内地交流活动,带领市民认识祖国的最新发展,增强他们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期望大家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在民间促进人文往来,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表示,希望通过“家乡市集嘉年华”活动增进香港市民对国家的了解,加强市民对国家和香港的归属感。26个省级同乡社团首次联合举办本次活动,希望到场的每位市民和游客都能够全情投入,留下难忘美好的回忆。

活动现场许多市民拉着购物车前来“扫货”。“这次活动我们准备了约四千份商品,我们希望将四川的特色美食带给香港市民,通过美食和文化增进彼此了解。”香港四川社团总会秘书长吴建芳说。

现场不仅有特色美食,还设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集市供市民体验和打卡。居住在香港多年的陕西人张女士表示,听到熟悉的乡音感觉非常亲切。“很多年没有回到家乡,今天看到很多同乡人,好像回家一样。”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