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注意,这些东西不要发朋友圈!
2023-06-05 0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注意,这些东西不要发朋友圈!

这是第1392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2023年高考进入倒计时

考生注意了

这些东西千万不能发朋友圈

包括:准考证、个人身份证

考生号及密码、填报志愿纸质表

成绩单或查询页面截图

个人录取通知书

这些东西上

大多包含有你的个人信息

千万不要泄露出去

如果被别有用心的人获取到

可以拿来对你实施精准诈骗

祝你金榜题名!

今日天气

图片

深圳今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7-32℃;东南风3级;相对湿度60%-9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深圳:今年全年计划完成150个城中村供用电改造。

● 到2025年可提供270万基础教育学位 ,深圳市基础教育布局专项规划现面向社会征询意见。详情>>

●全球首架电动垂起载人飞碟于近日在深圳起飞。详情>>

● 深圳:无人驾驶车辆已成部分上班族通勤工具,萝卜快跑、小马智行等提供的无人车试运营服务均面向市民免费使用。详情>>

● 近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出5条深圳户外旅游线路。详情>>

图片

● 深圳:6月份将举办近20场展会。

深圳会展中心(福田馆):深圳新消费品展、高性能医疗器械展、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全球数字能源展等知名展会将相继举办。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馆):将迎来文博会、华南工业博览会、焊接与切割展览会、激光展等多场重磅展会。

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将举办第三届大湾区疫苗峰会、中医药健康博览会、药物毒理与安全性评价学术大会、大湾区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等展会。

● 2023年深圳少儿演讲大赛现已开始报名。

图片

-------------------------------

各区资讯

● 福田区:2023年秋季学期,全区幼儿园的集中招生将于6月7日开始。其中,公办幼儿园为6月7日—7月14日,民办幼儿园为6月7日—7月21日。

●罗湖区发布6月惠企活动一览表。

图片

●社康就能做免费癌症筛查,2023年宝安区居民癌症高危人群检测服务现已开始。

图片

●最高补贴3.3万元,光明区“汽车欢乐购”汽车消费补贴申领渠道已于昨日开通。

● 光明区:推出光明区运动活力地图2.0版本。

图片

20km高阶跑步路线

图片

10km进阶跑步路线

图片

5km日常锻炼跑步路线

图片

-------------------------------

问政

关于增开深圳M187(从沙田到卓越蔚蓝海岸)公交线路的建议。(点击文字阅读)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同时也可以去论坛发表评论参与其他话题讨论。

image.png

-------------------------------

天下事

●农业农村部:5月份第4周,全国鸡肉批发均价为每公斤23.9元,全月价格呈现连续下降走势。

●近日多家出行平台收到航司通知,6月5日(出票日期)起,中国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价格将再次下调,端午机票均价比五一便宜两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今年高考首次设置智能安检门并全面采用“2+1”入场安检模式,全面启用考生人脸识别验证。详情>>

● 广东全省今年荔枝产量预计达179万吨,较去年增长22%,或创五年来新高。

●抖音颁布新规:要求公益类账号不得进行营利性行为。

图片

●江苏孕妇泰国坠崖案终审判决:被告人俞某冬有期徒刑33年零4个月。

●山西:恒山山火明火已扑灭,系人为用火引发。

●四川:学生假装打架给老师惊喜。

● 近日,中国女排3:1战胜荷兰女排夺得世界联赛三连胜。

● 近日,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官方宣布梅西本赛季结束后离队。

● 印度奥迪沙邦巴拉索尔区的重大火车事故,印度铁路部高级官员初步调查指出:事故可能是人为失误造成的,因为火车在悲剧发生前几分钟走错了轨道。

-------------------------------

科技财经

●圆满完成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于昨日中午乘飞机平安抵达北京。

● 我国民用无人机领域首项国标——《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安全要求》于近日发布,将于2024年6月1日起实行。

图片

● 国产首款带状疱疹疫苗已正式上市,适用人群扩龄至40岁及以上。

● 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将于本月底(6月30日)截止,2022年度汇算的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详情>>

-------------------------------

鹏友圈互动

●文博会期间,读特客户端将设置120小时不间断文博会海底“分会场”,通过现场大型互动装置,将现场观众一键送往海底“分会场”,这么酷炫又好玩的文博会鹏友们千万别错过啦!

图片

编辑:吴俊霞、刘嘉泳、实习生刘浩

配音:张蓝云

校审:何畅、陈苏雅、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