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妈妈收到刘鑫69.6万赔偿款,准备捐出
2023-06-02 09:03
来源: 红星新闻

江歌妈妈收到刘鑫69.6万赔偿款,准备捐出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日,江歌妈妈通过社交平台宣布,刘暖曦(曾用名:刘鑫)侵犯江歌生命权赔偿款69.6万元已全部执行到位,后续将把这笔钱捐出。据江歌妈妈在视频透露,法院共强制执行刘鑫4次。

2022年12月30日,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暖曦(原名刘鑫)生命纠纷权案二审宣判,刘暖曦被判赔偿江秋莲各项损失近70万元。青岛中院认为,刘暖曦作为侵害风险的引入者和被救助者,未履行对救助者江歌负有的注意、救助、安全保障义务,对江歌遇害存在明显过错,其过错行为与江歌死亡后果之间存在法律上的因果关系,刘暖曦应当承担侵权损害赔偿责任。法院维持一审判决,刘暖曦赔偿江秋莲各项经济损失49.6万元、精神抚慰金20万元,并承担全部案件受理费。

此前,江秋莲代理律师黄乐平曾对媒体表示,依据法律规定,刘暖曦应当在二审判决生效10日内履行赔偿义务,也就是在1月9日(含当日)之前完成赔偿。否则,江秋莲可在1月10日起两年内向一审法院提起强制执行申请。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