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启动民生工程巡礼 民生领域近年财政投入超千亿,长期占比超八成
2023-06-02 08:23
来源: 深圳商报

福田启动民生工程巡礼 民生领域近年财政投入超千亿,长期占比超八成

人工智能朗读:

市民、游客在莲花山公园游玩。 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张钧政)推出一揽子学位供给创新举措,5年新改扩建学校共82所;全面推动区属医院空间扩容,实现全区总病床数约1.2万张;以“公园城区”建设为核心抓手,建成各类公园135个……5月31日,“民生福礼 首善为民”福田民生工程巡礼在福田区皇岗创新实验学校正式启动,现场通过展板、视频、演出等多种形式,详细展出了福田区近年来民生工程建设成果。

近年来,福田区在民生领域的财政投入超千亿元,民生投入长期占区财政总支出的80%以上,谋划和推进政府投资民生项目约600个。全方位、多维度推进基础设施、科教文卫体、生态环境品质以及基层治理等领域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福田区实现了高等教育、区属三甲医院“零突破”,成为全国大城市中心城区中唯一一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打造了一批标杆项目,发展成果更广泛地惠及广大市民群众,获评“幸福百强区”全国第一。

此次巡礼活动,福田区对近年的优质示范民生工程进行了集中展示,展示出辖区在不同工程上的为民初心与工作的诚意,特别是活动启动地——由皇岗中学扩建升级而成的皇岗创新实验学校,本身即是福田在城中村推进教育公平和全力提升区域办学品质的一个范例。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民生工程巡礼活动还通过每月联合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和项目相关单位,深入各街道实地走访已建及在建的民生工程,面对面座谈倾听人大代表和群众心声,主动接受项目监督,主动问计于民、服务于民。福田区人大围绕教育、医疗、养老、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民生领域,通过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调研等方式,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人大代表深入走访、有效监督,助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