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道路上轻微交通事故可视频快处 取证撤离最快5分钟解决
2023-06-02 07: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道路上轻微交通事故可视频快处 取证撤离最快5分钟解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解树森)记者昨日获悉,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要求,昨日起深圳等36个城市推广实施轻微交通事故线上视频快处业务,连线取证、撤离现场,最快5分钟全解决。

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了解到,深圳多年前就开始运行轻微事故远程处理系统,随后又进行了包括视频远程处理等方面的多次改革升级,已有多年的视频处理交通事故运行经验。在36个城市中,29个城市6月1日起可以使用“交管12123”APP“事故视频快处”功能进行处理,深圳目前尚未接入APP该功能。交警部门表示,轻微交通事故可以通过交警星级用户等平台按照以往流程及系统提示进行线上远程快速处理,可选择视频定责和图片定责,待相关数据接入“交管12123”APP“事故视频快处”功能后可按下面流程进行操作。

发生事故时,当事人做好安全防护后可以直接使用“交管12123”APP中的“事故视频快处”功能现场进行视频报警,APP会自动定位获取事故地点信息;视频接通后,当事人持手机切换前后摄像头,在接警人员指导下配合远程取证;证据固定和信息采集由接警人员远程完成,不需要当事人提供纸质材料,处理过程中系统会应用OCR识别、人脸身份比对等技术,自动查询核验驾驶人、机动车和交强险信息;对于人员伤亡严重或者不符合视频快处条件的,接警人员会通知辖区民警前往事故现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