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激活创新活力 两家联合实验室在北大深圳研究生院揭牌
2023-06-02 07: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激活创新活力 两家联合实验室在北大深圳研究生院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志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6月1日下午,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兔展智能AIGC联合实验室、北大深圳研究生院-知存科技存算一体联合实验室,双双揭牌成立。在两个领域进行科研与产业合作,解决卡脖子问题。

北大深圳研究生院是北京大学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合作创办的北京大学唯一异地办学机构,延续北京大学百年传统,融合深圳创新精神,发展成为北京大学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华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助力深圳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的构建。

深圳兔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AIGC(人工智能自动生成内容)内容引擎和营销云核心平台,已发展成为中国在内容引擎技术和数字营销操作系统领域完全自主创新的行业龙头企业。该公司构建了中国新一代AI数字内容总装生产线,内容引擎平台应用范围包括创作H5、小程序、互动视频、5G消息、体验式电商、数字人、元宇宙空间、互动教材等领域。

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兔展智能AIGC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双方将在AI生产内容领域,包括CHAT相册、CHAT电商、CHAT海报以及智能视频剪辑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与合作,打造成国内知名的联合实验室。

北大深圳研究生院-知存科技存算一体联合实验室,将通过企业与科研,共同推动存算一体的商业落地和生态建设。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