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澳办税易”新导办点在香港启用
2023-06-02 07:5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港澳办税易”新导办点在香港启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智伟 通讯员 李伟松)“一部手机,几步操作,在香港就可以一键办结涉税业务,很棒!”万诚物流有限公司的李女士通过手机微信登录深圳税务“远程办”模块提交了申请。在导办人员的现场指引下,前海税务局的港籍公务员李玉晓通过视频连线提供粤语支持,即时在线受理了该项业务,整个办理过程不足5分钟。

日前,前海税务局联合前海管理局通过深港澳三地同屏直播方式,正式启动“深港澳办税易”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站点业务办理,并以此为契机拉开了“大湾区税收学堂”首期培训序幕。本次启用的新站点是前海税务局在境外设置的第三个导办网点,另两个分别落地在前海香港公司和澳门粤澳工商服务中心。

前海税务局总经济师丁红霞介绍,“深港澳办税易”通过“线下辅导+线上自助”联动方式,目前已实现8类105项高频涉税业务,以及8项社保服务事项在港澳地区无差别、便捷化办理。启动仪式后,前海税务局业务骨干依托“大湾区税收学堂”常态化培训项目,为港澳导办点工作人员提供首期辅导课程,促进三地业务协同,确保税务服务在港澳地区“不打折扣”。

前海管理局政务数据处副处长李伟表示,下一步,前海将继续联合前海税务局等多方部门,逐步拓宽港澳跨境政务的服务领域和空间,提供多渠道、广覆盖、业务多元、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实现前海政务在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