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国学风”吹呀吹 浸润“六一”儿童成长路
2023-06-01 21: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沙头角“国学风”吹呀吹 浸润“六一”儿童成长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潘峰)6月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沙头角街道民生微实事“梦想起航 童心飞扬”儿童专场文艺汇演在东和街心文体公园举办。诵读、贯口、诗歌朗诵、竹笛、快板、相声等传统文化类节目逐一登台亮相,孩子们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中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沙头角“国学风”吹呀吹,浸润“六一”儿童成长路。

儿童专场文艺汇演。

“参加文艺汇演的孩子们,大部分是东和街心文体公园国学朗诵点的参与者。”盐田区习学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益经典能量诵读”是习学书院的品牌项目之一,东和街心文体公园诵读点是沙头角街道“四大文化”系列活动——“街巷书声”项目,也是书院继沙头角海滨栈道、双拥公园之后开设的第三个诵读点。该朗诵点经过一年持续推广宣传,开展活动接近百场,参与人数突破上万人次。如今,每周六、周日早上7点半至8点半,上至耄耋老者、下至稚嫩幼童,不分男女老少、不分晴天细雨,几十对亲子家庭都会来到东和街心文体公园参与诵读活动。

诵读、贯口、诗歌朗诵、竹笛、快板、相声等传统文化类节目逐一登台亮相。

儿童专场文艺汇演。

“我很喜欢国学文化,通过诵读经典,不仅能提高识字量,还能锻炼专注力,提升自信。”林园小学四年级学生张语辰从二年级开始就参加经典诵读活动,每次的诵读对她而言都是一次难忘的回忆、一段开心的经历,她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一起来丰富知识、充实生活。

如今,每周六、周日,几十对亲子家庭参与诵读活动。(资料图)

据介绍,经典诵读活动免费对所有辖区居民开放。沙头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持续的经典诵读活动,打造“街巷有声 润物无声”的国学文化品牌,不仅可以让居民在家门口学习传统文化知识,提升国学素养和综合素质,还可以促进邻里关系和谐,提升传统国文化在基层治理中的影响力。

[编辑:黎阳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