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筑梦,致敬不凡!龙田街道开展劳模直播访谈暨线上带“岗”活动
2023-06-01 19: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劳动筑梦,致敬不凡!龙田街道开展劳模直播访谈暨线上带“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王欢)5月31日晚,坪山区龙田街道总工会“站在劳动的聚光灯下”劳模直播访谈暨线上带“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当天,举行了基层工会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领衔人授牌仪式,鼓励劳模和工匠人才发挥业务专长、技术优势和“传帮带”作用,在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访谈活动以直播平台为载体,邀请了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圳村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科中级工程师王连福;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佳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群服务中心专干周维作为分享嘉宾,谈体会、讲感悟,结合自身工作和成长经历分享了如何践行工匠精神和怎样将创新融入工作等内容,为产业工人成长成才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的经验方法。

“我的感受就是任何工作都要专心致志、精益求精,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做到最好、做到极致,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把简单的工作做到极致,这就是践行工匠精神。”王连福在访谈中充满感慨地说。

活动还邀请坪山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圳市大工业区水务有限公司水厂厂长黄炳峰做客直播间提供就业指导,传授求职技巧,更有辖区内优质企业人事部门代表化身主播推荐岗位,带领直播间的求职者“云参观”企业现场,跟随镜头感受企业文化、参观工作环境、了解业务板块、熟悉岗位技能,通过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帮助求职者们更好地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直播带岗拓宽了企业的招聘渠道,帮助企业节约了时间和人力成本,实现求职者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实时互动。据悉,本次直播活动时长2小时,共吸引7519名观众收看并参加活动,线上互动弹幕超5500条,点赞量破万。活动后多名职工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职工,要以劳模为镜、向劳模学习,在本职工作中当好“先锋力量”,做好劳模精神的传播者、工匠精神的传承者。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