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三减三健”全民健康宣传活动
2023-06-01 19: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三减三健”全民健康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杨秋梅)为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意识,倡导和传播健康的生活理念,5月31日下午,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依托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机制,在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中医药科普馆开展“健康知识普及 三减三健”宣传活动,20余名居民前来参加。

活动中,专业医生形象生动地让居民了解“三减三健”的含义,倡导大家平时要饮食清淡,少盐、少糖、少油。现场还通过一问一答互动,帮助居民答疑解惑。“酱油算不算盐?”“我喜欢吃腌制食品,这个对身体健康有没有影响?”“我喜欢吃腊肉,应该没关系吧?”医生回答道:“这些都要注意,要少吃,减少盐量的摄入,更有利于身体健康。”接着,医生设置了“餐桌食物趣味分”游戏,让邻里在分类的同时,相互谈论加深印象。邻里把自己餐桌上常吃但又不健康的菜归类,如油炸的、腌制品、罐头等这些食品,只能作为一个月才吃一次的食物。同时,医生让居民翻看宣传手册,并宣讲“三健”即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健康体重相关内容。“今天我们几个好邻居学习到了保持健康骨骼和健康体重的重要性,以后可以三三两两约好到茜坑的绿道散步,一起打卡徒步运动。”邻里们开心地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树牢了社区居民对“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了居民对营养均衡和饮食健康的认识,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养,推动了人人参与“三减三健、健康相伴”的全民健康方式。邻里间相互监督,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科学饮食、均衡营养、合理运动,一起做健康达人。

[编辑:陶倩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