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上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优质动能”——松岗街道雾化科技产业链党委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3-06-01 19: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链”上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优质动能”——松岗街道雾化科技产业链党委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曾甜 通讯员 王雪莹 林嘉渝)6月1日,松岗街道雾化科技产业链党委举行揭牌仪式暨企业座谈会。松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旭,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主任张露思,办事处副主任、经济服务和统计办公室主任刘江春,党建工作办、经济服务与统计办、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c6a9e0b662dfcdc2e8404f6a8056e39.jpg

强化党建引领,组织堡垒建在“链”上

近年来,宝安区电子雾化产业迅速发展。作为宝安的产业重镇,松岗街道雾化科技产业发展态势迅猛,逐渐成为松岗街道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面向重要产业,松岗街道始终秉承“以高质量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大力开展“链”上党建,联合雾化企业党支部成立了松岗街道雾化科技产业链党委,通过“政治联建、活动联办、资源联享、发展联促”强化产业上下游联动,以“党建链”串联起“产业链”,为雾化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优质动能”。同时,以党组织为纽带,吸纳政府职能部门、更多雾化科技企业及配套企业一同参与,搭建沟通平台,增进互动交流,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实际效能。

重视创新驱动,协同发展融在“链”上

产业链党委积极鼓励企业在高科技的发展路线上精耕细作、潜心研发,立足自身优势,全力补齐短板,提高创新能力和专业化程度,打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提高雾化科技产业整体活力。今年以来,松岗街道定期举办企业交流会议,支持“链主”企业主导、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参与,鼓励企业积极开拓新领域、新市场,共同将产业蛋糕做大。目前,由吉迩科技、麦克兄弟等头部企业作为“领航舰、头部企业党组织书记担任“舵手”,充分发挥头部企业轴心作用,联动引进品度生物、阿不凡、韦普莱思、赛尔美电子等产业链企业10余家,将链上企业和党员纳入统一管理,推动链上企业“以大带小”,组织开展“链内党建帮扶”活动,积极推进链上企业协同发展。

促进政企合作,服务赋能抓在“链”上

94d51649ddc6d3dc35a0b11bb1d8269.jpg

雾化科技产业链党委以党建为媒,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落实“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针对产业发展现状定期与相关部门开展沟通交流,统筹协调政企各方资源,持续帮扶小微企业,帮助其在市场上站稳脚跟,逐步积累产品研发和营销优势。

在本次座谈会上,松岗街道重点宣讲了市、区最新出台的惠企助企政策,并特别针对与雾化科技等高附加值企业紧密相关的新锐企业贡献奖进行深入解读。会上,上下游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联系,松岗街道收集了企业生产经营、政策兑现、人才住房、子女入学等需求20余条,接下来将协调各方力量跟进解决。今年以来,松岗街道累计走访企业近800家次,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诉求,并通过座谈会、宣讲会等宣传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更好掌握政策、用足政策。

会后,产业链党委成员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切实发挥党建“组织链”作用,拓宽雾化科技产业合作“朋友圈”,并以资源共用、发展共谋、互惠共赢的理念,构建合作发展新格局,推动松岗街道雾化科技产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

[编辑:谢孙武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