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合理维权信访 南山街道办多地持续开展宣传活动
2023-06-01 1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引导合理维权信访 南山街道办多地持续开展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汤莎)5月29日至5月30日,在《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办事处在向南社区向南公园、荔湾社区中建一局自贸时代项目体育场、登良社区登良路公园道口,分别针对小区居民、工地农民工、厂区工人共开展三场《信访工作条例》暨人民调解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促进“法治信访,就地信访,逐级走访、网上信访”以及人民纠纷找调解的理念深入广大群众内心,充分引导人民群众合法反映诉求,依规维护权益。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主题宣讲、答题有奖等形式,为群众讲解了《信访工作条例》的实施、立法目的、遵循原则、反映途径、办理流程以及人民调解的含义、申请程序、适用范围等内容。同时,结合不同群体类型的工作特点及活动现场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全方位、多角度进行答疑解惑。

在向南社区向南公园,居民们咨询了解了关于信访反映渠道,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成立程序等问题;在荔湾社区中建一局自贸时代项目体育场,工作人员们向农民工讲解了什么属于工伤、工伤后的救济程序、人民调解处理程序等内容;在登良社区公园道口,工作人员解答了居民关于民事纠纷的一般应对方法等。现场,南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资料及纪念品240余份,累计参与群众人数达500余名。

“活动的顺利开展,为进一步扩大《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度,增强群众依法信访意识,充分发挥‘民间纠纷找调解’,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发挥了极大的作用。”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后续,南山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同时完善配套措施,推动形成健全完备、运行有效的信访工作制度体系,确保群众信访有门,信访有效,并强化信访工作的督促检查,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南山街道办事处供图授权使用)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