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这个“门店划线外摆示范街” 点亮夜间烟火气
2023-06-01 17: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这个“门店划线外摆示范街” 点亮夜间烟火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刘炜烽 贺靛婧 实习生 彭诗敏)夜市、美食节等活跃在夜间的消费休闲场所,是一座城市烟火的生动体现,却也时常因为缺少规范,成了城市治理的难题,在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出台后,“摆地摊”不再被全面禁止,这一变化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近日,记者走进宝安区沙井街道沙头美食街,香辣蛙、烤鱼、海鲜粥、羊肉串......一系列特色美食令人目不暇接,华灯初上,灯火点亮了整条街道,在这里你能听见轻松愉悦的欢笑声、清脆悦耳的碗杯碰撞声,感受到浓浓的烟火气。更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餐饮商家在外摆放的桌椅都排列得十分整齐,并统一摆放在了一条黄线之内,让整个街道在热闹中不失有序。

沙井街道沙头社区副书记梁金明向记者介绍道,沙头社区位于沙井街道中心位置,人流密集、热闹繁华,是众多市民享受夜生活的好去处。新《条例》的出台,成了释放消费活力的强烈信号,也进一步激发了商户们的经营信心。如何做好外摆经济释放消费活力,同时提升城市管理品质,沙井街道先行先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沙头美食街,创新开展门店划线外摆经营示范街建设工作,并出台《沙井街道关于探索规范门店划线外摆工作指引(试行)》,在规范商户的有序经营的同时,还配套了各项硬件设施,多措并举维护外摆经济的良好生态。

4JruAP2m_W25c.jpg?auth_key=1685894399-0-

一条黄线划出“规范有序”,各方市民筑起“一街文明”。在沙头美食街品尝美食的顾客分享道:“这里的环境比之前干净了,就餐体验也更好了!有了这个‘地摊文化’,我们就能更加轻松愉悦、自由自在地享受美食。”

沙井美食街变得热闹而有序,整洁又规范。“脏、乱、差”不再是商业外摆的标志。26家餐厅汇聚于此,在文明规范的经营中,使沙头美食街的烟火气越“燃”越旺,展现着宝安夜经济繁荣文明的新景象。

[编辑:谢孙武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