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说法》线下普法走进福海 向市民宣讲电动车交通安全知识
2023-06-01 17: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局长说法》线下普法走进福海 向市民宣讲电动车交通安全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张泽丰)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30日,宝安区委依法治区办、宝安区司法局和宝安区融媒体中心,在福海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会堂开展“局长说法”法治宣传主题活动,特邀宝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杨勇专题解读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法律知识。

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切实提高普法受众面及宣教效果,活动组织了辖区交通执法人员、交通志愿者、快递外卖小哥、环卫工人、楼栋长、园区代表、社区居民等多群体人员参加。活动现场先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让参与者对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有了直观认识。杨勇从电动自行车上牌政策、涉电动自行车常见违法行为及处罚、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重点提示等方面进行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严格遵守电动自行车相关管理规范及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此次宣讲活动是《局长说法》栏目开播以来,首次走进福海街道,让福海辖区广大居民群众更多地了解电动自行车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为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会展湾区道路交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编辑:谢孙武 王容]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