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控烟宣传活动,为少年儿童成长护航
2023-06-01 16: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控烟宣传活动,为少年儿童成长护航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丽娜 郑淑娴)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巩固提升大鹏新区控烟工作成效,深入推进“无烟大鹏”建设,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围绕今年世界无烟日“无烟,为成长护航”的主题,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烟草烟雾和电子烟危害,动员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自觉禁烟控烟。

在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下,新区卫生监督所联合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和南澳人民医院在大鹏佳兆业广场开展了控烟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展示宣传版面、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并特别针对吸食二手烟、三手烟对少年儿童造成的严重影响进行了详细讲解,倡导无烟健康生活,在全区营造全民参与控烟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100余人次。

发放宣传材料

同时,新区卫监所执法人员也对周边的住宿场所、美容美发场所、社区服务站等公共场所开展控烟巡查工作,重点检查这些场所是否按要求张贴禁烟标识;是否建立控烟管理制度;是否存在违法吸烟现象,工作人员有无及时劝阻等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向公共场所经营者发放了包含禁止电子烟的新禁烟标识以及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告知其电子烟已纳入控烟范围,应做好相应的场所控烟措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群众对传统烟草和电子烟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未来也将有更多的市民群众真正理解和支持控烟行动并且参与到控烟行动中来,为群众的健康提供一份充实的保障。

[编辑:古亮宇 王容]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