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网格化治理培训,为“红色小分格”队伍充电赋能
2023-06-01 16: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明街道网格化治理培训,为“红色小分格”队伍充电赋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温卓辉 彭翠玲)5月30日,公明街道举办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巡纠事项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队伍末端执行力,完善“街道+社区+红色小分格”基层治理新模式,社区综合整治队伍负责人、“红色小分格”格长、社区综合巡查纠治员等118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是公明街道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的重要举措。会上,培训讲师重点围绕“红色小分格”运行机制、217项综合巡察事项业务上报与处置等内容进行讲解,深入阐明“红色小分格”治理模式在基层治理、纠纷调解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旨在不断提高参训人员业务知识水平,及时为社区及小分格相关人员充电赋能。交流环节,各小分格格长、社区综合巡察纠治员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用身边实际发生的典型案例,相互交流、分享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率。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网格作为基层社会治理最小单元,也是基层治理最重要的载体。街道将持续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改革,推动各职能部门主动依托和全面融入基层治理“红色小分格”中,凝聚社会治理新合力,将机制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邓红丽 王容]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