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彩庆“六一” 莲塘边检站开展儿童节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3-06-01 15: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警”彩庆“六一” 莲塘边检站开展儿童节警营开放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赵伟峻)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近日,莲塘边检站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深圳市安芳小学近30名师生走进莲塘口岸,近距离感受移民管理警察风采。

活动中,在莲塘边检站的民警带领解说下,安芳小学师生先后参观了莲塘口岸沙盘、小车乘客查验厅及旅检大厅等执勤现场,以及莲塘边检站办公场所、党建和文化长廊等场地,观看了莲塘边检站形象宣传片,充分了解了莲塘口岸“光影流岸”、车辆“一站式”查验等口岸特色,体验了莲塘边检站各个岗位移民管理警察的职能风采。

据悉,活动还别出心裁设置了“警用装备展示体验区”,吸引了众多小朋友争相体验,在单警装备、防暴警械、破拆工具的展示过程中,民警现场演示了各类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及功能用途,并讲解了简捷有效的自我防卫知识,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轻松活泼的安全形势教育课。整个活动气氛轻松活泼,互动热烈,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此次警营之旅好开心,警察叔叔太帅了。

警校共建,合作育人。此次与深圳市安芳小学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警营开放日活动,在推动与驻地学校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同时,积极展现了移民管理警察的优良形象,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移民管理事业的理解和支持,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下一步,莲塘边检站将持续深化与驻地学校的共联共建机制,进一步探索创新共建形式载体,依托各类开放活动,将更多更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法治安全教育等课程传递给学生,共同构建和谐警校关系。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