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萌娃最美童声颂党恩,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
2023-06-01 15: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萌娃最美童声颂党恩,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赞)6月1日上午,葵涌办事处第三届“最美童声 童心向党”主题活动在东岸幼儿园小剧场拉开帷幕,来自葵涌办事处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萌娃们大展才艺,用自己的方式向党献礼。

群口快板

“革命传统代代传,红色土洋喜气扬。动听故事鼓人心,踔厉奋发聚力量……”清脆的快板声儿和孩子们的悦耳童声萦绕回响,这是红色土洋少年宣讲队员开场表演的群口快板《红色精神土洋心》。诗歌朗诵《党旗印初心》带大家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回顾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蒋惟同学,绘声绘色地为大家演绎了红色故事《东纵小英雄黄友》,引得现场的家长和小观众频频鼓掌;来自坝光新村幼儿园的小戏骨”表演的情景剧《花木兰》更是深受好评……此次“最美童声”成果展示共12个节目,经过线上征集、儿童代表和专家评选产生。成果展示结束后,葵涌妇联为参演的少年儿童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东纵小英雄黄友》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葵涌妇联已连续举办三届“最美童声 童心向党”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活动。本届活动以学习弘扬东纵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为目标,为葵涌辖区少年儿童搭建学习和展示交流的平台,鼓励少年儿童从小坚定“四个自信”,立志向有梦想,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花木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为首批红领巾宣讲队队员颁发了证书。据悉,红领巾宣讲队是由葵涌办事处组织辖区少先队员成立的一支队伍,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主要采用诵读党史经典、红色情怀快板书、乐读党史故事、情景剧等形式,在学校、社区、纪念馆、家长学校、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东纵精神宣讲等。

下一步,葵涌办事处还将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让红色基因在少年儿童中赓续传承,让千万家庭切身感受红色家风魅力、激发崇德向善动力,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

[编辑:古亮宇 王容]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