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贴海报、互动问答、现场答疑……葵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3-06-01 15: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张贴海报、互动问答、现场答疑……葵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金香)近日,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葵涌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办在葵涌公园举办2023年民法典宣传月暨城管普法宣传“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开展互动问答小游戏等方式,融合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对群众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邻里纠纷、合同签订、个人信息保护、婚姻家庭等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以案说“法”、以案释“典”,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计50名执法人员参加,派发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奖品400余份,对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切实提高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持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葵涌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办将结合执法工作实际,创新普法形式,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推进全民普法、共建法治社会贡献执法力量。

[编辑:古亮宇 王容]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