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海鲜干货街试行沿街门店划线管理,“小切口”展现基层治理“大格局”
2023-06-01 15: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澳海鲜干货街试行沿街门店划线管理,“小切口”展现基层治理“大格局”

试行沿街门店划线管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陈美琪)近日,大鹏新区南澳海鲜干货街的地板上出现了一条条门店蓝色线。“好久没来南澳玩了,今天过来想买点干货作为手信,发现店铺货物都整整齐齐放在门口蓝线内,不用进店就可以货比三家,还是很方便的。”游客小李说道。

据了解,南澳聚焦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试行沿街门店划线管理工作的目标,积极探索超大城市市容审慎包容监管模式,促进消费助推经济发展,南澳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南澳海鲜干货街为试点,开展沿街门店划线管理工作。试点因地制宜,按布局样式采取分段划线,突破了干货街沿街各店铺门口门窗位置不一、总体布局复杂的划线难题,保持了内线、店面、台阶总体一致,兼顾了各商户划线范围公平及干货街整体划线美观。

地面划线处印刷了监督电话

“干货街试点当然好呀!之前看新闻说深圳会放宽外摆,没想到我们会成为新政前首批受惠的南澳商户。”商户王女士难掩喜悦。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拟于9月1日起实施,改变了对超门店经营“一刀切”的管理模式。本次试点以超门线经营治理为“小切口”,惠及了干货街52家沿街门店,平衡了市容管理与民生需求,撬动了基层治理“大格局”,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此外,执法队还在干货街入口张贴了《干货街市场行业规范》,在地面划线处印刷了监督电话,方便商户及游客协助监督提醒,营造了和谐共赢的经营和生活环境。

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干货街试行沿街门店划线是新修订《条例》实施前探索南澳市容审慎包容监管模式的突破口,我们将总结提炼本次试点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新规精神和上级部署,因地制宜,疏堵结合,发挥基层治理智慧,与辖区广大商户和市民分享市容工作的甜蜜果实。”

[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