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横岗街道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2023-06-01 14: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精彩纷呈!横岗街道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谭婷婷 谢莉)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落实关爱未成年人的重要举措,5月31日,横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怡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怡锦公园因地制宜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吸引50位儿童参与,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扎根孩子心灵深处,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

image.png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跳房子”“跳皮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个打卡位,以及“童玩展示区”“童年小食屋”“童年动画屋”等形式多样的体验区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人员及社区党员志愿者、义工到现场协助。

image.png

其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卡点以背诵的形式展开,为亲子家庭搭建了别样的互动平台。背诵时,孩子们信心十足、声音洪亮,而工作人员在现场诠释讲解,引导家长、孩子们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实质,培养孩子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动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氛围。在“跳房子”“跳皮筋”打卡点,亲子之间通力协作,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挑战,陪伴成了孩子们最美好的礼物。

“童玩展示区”“童年小食屋”“童年动画屋”体验区更是受到了家长、儿童的热烈欢迎。品美食、玩游戏、看动画,不仅让家长们回忆起童年的美好时光,也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没有电子产品的时代的童年乐趣,与父母共同分享喜悦,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有家长在现场表示“平时工作忙,儿童节快到了,特地带孩子过来参加活动,孩子开心,自己也很高兴”。

image.png

党员志愿者和义工从下午到晚上忙碌不停,布置场地、协助引导、分发入场手环等,来回穿梭在活动现场,在余晖的映衬下,身上的红马甲显得格外醒目。

接下来,横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动机制,通过阵地共建、活动共办、资源共享,进一步扩大和丰富文明实践“服务圈”,共同为少年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编辑:吴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