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街道“粤菜师傅”培训班结课
2023-06-01 14: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湖街道“粤菜师傅”培训班结课

image.png

新湖街道“粤菜师傅”培训班结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丹 黄伟君 文/图)近日,新湖街道举办的为期4天的2023年“粤菜师傅”中式面点饺子培训班顺利结业,40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受到了辖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共收到68份报名作品,大家纷纷用手机拍摄下了自己的拿手好菜。街道联合深圳市巨邦饮食服务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对报名者拍摄视频的用心程度、菜肴质量进行逐一点评,最终评选出40名学员参加培训。课程精选了薄皮鲜虾饺、翡翠水晶龙珠饺、梅花饺、百花凤眼饺、豆苗鲜虾饺、麻蓉奶汁饺、玉米面蒸饺、生煎韭菜饺、鸡粒灌汤饺、虾子玉兔饺、笋尖石榴饺等12种美味饺子进行教学。

培训现场,授课老师从中式面点的基础知识、食品原材料的挑选等方面对饺子的制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学员们个个兴致高涨,围着授课老师认真倾听讲解,踊跃发言提问,并通过分组在操作台进行实战训练,在授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员们逐渐掌握制作技巧。学员肖女士表示,“平时只能靠打一些临工获取收入,这次学习了饺子的制作方法,不仅可以做给家里人吃,后面还打算继续学习,学技能开小店实现就业创业。”

据了解,新湖街道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粤菜师傅”工程,在丰富群众生活的同时,更有效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技能,传播岭南饮食文化,助推“粤菜师傅”工程建设发展。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