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儿童成长,南澳开展儿童节走访调研活动
2023-06-01 14: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关心关爱儿童成长,南澳开展儿童节走访调研活动

调研幼儿园“戏剧节”特色活动开展情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谭啸 段峰峰)近日,南澳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到南澳中心幼儿园、南澳中心小学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学校办学教学、教职工工作生活、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就提出的问题现场落实举措和建议,并以一个“大朋友”的名义,向少年儿童们致以节日问候,祝愿健康快乐成长。

特色活动

在幼儿园,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幼儿园“戏剧节”特色活动开展情况,观看了孩子们准备的《西游记》《愚公移山》《老鼠王国》等戏剧节目,参观了南澳首条儿童友好研习径,对园方海洋+儿童友好城区建设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建议园方在现有海洋特色教学的基础上,结合乐高乐园等重大项目落地后南澳的新发展,探索深化幼儿园特色办学的新模式。

特色活动

在小学,调研组一行全面了解了学校教学现状、教育成果等,听取了学校关于未来发展方向和目前存在困难的情况介绍,对学校提出的优化校园周边环境和安全问题现场予以回应,要求有关部门立即落实并做好跟踪督办。同时,指出学校在校园改造时要立足长远,引入专业力量,合理规划布局,切实为教师工作生活和学生学习运动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特色活动

近年来,南澳致力建设儿童友好城区,充分发掘辖区儿童友好设施和场地资源,已成功在南澳中心幼儿园、南澳文体中心等地打造市级儿童友好学校、儿童友好基地,在南澳中心小学打造区级儿童议事厅,听童声、聚童智,引导儿童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到学校、社区的决策中来。“下一步,南澳妇联将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多方联动搭建平台,汇聚社会各界力量,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积极营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南澳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古亮宇 王容]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