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条道路通车 坪山加快构建“五横十纵”主干路网
2023-06-01 08:45
来源: 深圳商报

20条道路通车 坪山加快构建“五横十纵”主干路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妍 刘育銮)记者昨日获悉,坪山交通发展再传好消息,20条市政道路集中通车。

“原来这条路坑坑洼洼、经常堵车,现在华丽变身成为双向8车道,不仅不堵车,路况也好了。为坪山交通提速点赞。”家住碧岭社区的黄先生开心地说。

黄先生点赞的这条道路是坪山区新横坪公路坪山段市政化改造工程—坪山大道南段,是坪山区“五横十纵”主干路网中重要一横,也是坪山区连接南坪快速的主要快速出入通道。位于坪山区碧岭、沙湖片区,道路呈东西走向,起点接南坪三期中山立交,终点在沙湖路口东侧与坪山大道中段对接,道路全长3.39公里。

该道路红线宽50米~65米,设计为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为50公里/小时,设置有3米-5米宽步行系统,2.5米宽独立的非机动车道系统,保障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各行其道,提升慢行出行品质。

同时,按照智慧道路建设要求,全线设置了多功能智能灯杆,并对6个路口进行了智慧化改造,全线可满足智能网联要求,实现自适应干线绿波、感应式安宁绿波,减少停车次数,增强夜间安全,行程时间降低10%以上。改造完成后可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提高市民出行品质。

除坪山大道南段正式通车外,丹梓北路、金辉路(临惠路-锦绣东路)、兴创路等19条市政道路也正式开通,为深惠两地居民交通出行提供了便捷。

接下来,坪山区将持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五横十纵”主干路网。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