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打入父母银行卡 深圳老板为员工父母发“孝工资”
2023-06-01 08:32
来源: 深圳晚报

直接打入父母银行卡 深圳老板为员工父母发“孝工资”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好老板”为员工父母发“孝工资”_深圳晚报数字报

漫画 勾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近日,一则深圳企业给员工父母发放“孝工资”的内部通知在网上热传,备受关注。网友评价道:“这是深圳最有爱的企业,不接受反驳!”

据了解,这则通知是龙岗区一家专注学校饮水机设备研发生产的厂家于5月29日下发的。通知提到,员工在外打拼,为公司生意尽心尽力,却不能在家尽孝,公司领导心怀感激,因此才有想法给员工父母发放“孝工资”。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向深晚记者透露,公司发放的“孝工资”标准为500元至1000元不等,根据员工工龄逐年递增,由公司承担,与员工工资待遇分开,并于每月20日直接打入员工父母银行卡账号。该政策于6月1日起施行。

事实上,此举并非该企业的首次尝试。该负责人透露,2017年起,公司就开始面向部分管理层员工发放“孝工资”,并一直持续到了现在。“发放的金额也是结合员工工龄而定的,500元至1000元不等,是按比例合发的费用,比如员工工资出200元、公司出300元,合计500元发放给员工父母。”

据介绍,此前的政策推行后,就得到员工广泛欢迎。此次调整,将惠及公司全部120余名员工,涉及生产、经营等各个环节。除了惠及的人员更多了,发放的费用也将由公司全额承担。通知一经推出,员工们坦言很是感动,不少员工第一时间就把该信息告诉了父母。

“目前政策刚刚推出,财务人员还在统计人员和总的金额,我们初步估算了下每个月需发放的‘孝工资’在10万元左右。”该负责人说。

“中国好老板。”“举措相当暖心!”“这就是深圳企业,点赞!”通知受到网友热议。网友纷纷对该企业的善举给予了肯定,认为企业的暖心之举充分体现了深圳企业经营者的“暖心大爱”,也折射出深圳尊老敬老的城市氛围和凝心聚力的营商环境。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