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原住民艺术将亮相文博会 共拓中澳文化艺术市场
2023-06-01 08:26
来源: 深圳商报

澳大利亚原住民艺术将亮相文博会 共拓中澳文化艺术市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澳大利亚展团将携澳大利亚原住民艺术品参展第十九届文博会,亮相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十三号馆一带一路国际展区。澳大利亚艺术代理机构实线艺术SOLIDLINE负责人Ayling Kati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澳方非常看重深圳文化产业IP运作、原创研发方面的优势资源,希望落地文博会,能够助力澳大利亚原住民艺术家与深圳企业联手,拓展更为广阔的中澳国际文化艺术市场。

主办方介绍,展区由中澳创新中心联合中澳国际双向孵化器深圳-布里斯班国际创意孵化中心共同组展。主办方创新通过中澳两个本土文创产业园区+一个跨国艺术机构+一个跨国商贸组织的协作模式,把中澳文化元素的“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覆盖文化传播、学术交流、艺术交易、公众参与、科普教育。

在内容上,展区既有传统本土艺术内核,也有创新潮玩呈现。

观众在现场除了观赏原住民艺术之外,还可以进行体验式创作。通过现场作画工作坊形式,公众得以近距离接触、了解澳大利亚的原住民艺术。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