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展馆生态与科技创意和谐共生 四大板块彰显“文化坪山”
2023-06-01 08:25
来源: 深圳商报

坪山展馆生态与科技创意和谐共生 四大板块彰显“文化坪山”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妍 刘育銮)5月31日,坪山区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第十九届文博会坪山展馆的亮点和特色。

据介绍,在本届文博会主会场,坪山区将以“文旅新城 创意生花”为主题亮相大湾区馆(11号馆)11A01号展位。主会场坪山区展馆空间设计独具特色,以无限开放、自然沉浸、全域探索为创意概念,以一道道绿色山体进行空间划分,营造一个没有围墙、沉浸式、探索性和趣味性的展陈空间。在展现坪山优美山水的同时,也将坪山的城区宣传、生态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创新等内容融入其中,向观众呈现一届生态与科技创意和谐共生的“文化坪山”。

据介绍,坪山展馆将分为“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文化坪山、全民共享”“产业坪山、创意生花”“投资坪山、共创未来”四大板块,全域、全景、全维度展现坪山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充分彰显坪山独特文化气质和产业发展潜能。

“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板块以“实例+数据”的方式向来访者介绍坪山的区情概况,展现坪山在发展中所取得的优势与成果,全面介绍坪山近些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惊人成就,打造具有创新力和未来感的城市形象。

“文化坪山、全民共享”板块展示坪山各地标文化场馆从建立到如今,一路走来的重要事件和取得的成绩。在坪山大力倡导全民健身理念,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连续三届市民文化节、市民体育节的成功举办,体现坪山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同样注重城区文化体育氛围的塑造。

“产业坪山、创意生花”板块是由当地文化企业及其文化产品组成的板块,在展示“坪山创意”的同时,也展示坪山不断深耕文化产业的成果。不断推进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文化产业项目落地。坪山区展馆邀请齐心集团、东部文化、君兰电子、铮铭科技、漫拼文化、铂晶艺术、元景工艺、华灵合壹文化创意等8家文化企业及200余款文创产品参展。

“投资坪山、共创未来”板块展现坪山区“4大文化产业园区、2大特色文化街区、10处古建筑文化空间”,各自发挥自身文化和生态优势。以“产业纳新”的方式,吸引更多高质量文化企业入驻坪山,为坪山区文化带来更多文化新业态。文博会期间,坪山展馆配套举办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向外界宣传推介坪山营商环境、发展潜能,全面展示坪山创新创业新气象,诚邀各地参展方到坪山考察、投资、兴业。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