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国际学术政策论坛 聚焦全球潮人与“一带一路”
2023-06-01 07:57
来源: 新华网

香港举办国际学术政策论坛 聚焦全球潮人与“一带一路”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5月31日电(记者梁文佳)全球潮人与“一带一路”国际学术政策论坛31日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论坛汇聚海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讲述潮籍乡亲与“一带一路”建设。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居港潮籍乡亲超过120万,在商贸、文化等多个领域取得卓越成就。潮籍乡亲在“一带一路”国家建立深厚基础,对当地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未来特区政府将和各行各业的潮籍朋友共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汕头社团总会主席高佩璇说,潮籍乡亲正积极投身于“一带一路”建设之中,在许多“一带一路”关键项目中,潮人都参与着具有影响力的投资和合作。期待此次论坛的分享能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新视角、新策略。

此次论坛由香港汕头社团总会主办,是“耀动香江·又见汕头”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包括主题演讲、专题演讲及政策论坛等环节,引发现场及线上观众的热烈互动。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