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虫或+100倍!这里暴发大规模蝗灾!联合国发声→
2023-06-01 08:00
来源: 央视财经

蝗虫或+100倍!这里暴发大规模蝗灾!联合国发声→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表声明表示,阿富汗暴发了大规模蝗灾,最糟糕的情况是可能导致今年当地小麦产量减少四分之一,经济损失可能高达2.8亿至4.8亿美元。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代表认为,当地的过度放牧、长期的干旱天气以及极其有限的防控措施,多种因素为蝗虫的孵化和集聚创造了条件。工作人员在清理了很多牧场之后,大量的蝗虫幼虫和成虫又会转移到农田地区,以小麦及其他作物为食。联合国粮农组织还表示,蝗虫的食物种类很多,估计有150种植物,其中粮食作物有50种,如果不加以处理,阿富汗蝗虫的数量可能在明年会增加100倍。

图片

目前由于杀虫剂不足,当地只能采取传统的机械控制法,将蝗虫清扫到防水油布上,然后将其掩埋。

据悉,今年以来阿富汗总共34个省份当中至少有8个受到蝗虫影响,联合国粮农组织预计今年蝗灾可能导致阿富汗小麦减产四分之一,相当于70万至120万吨的产量,经济损失在2.8亿至4.8亿美元之间。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