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推介会在深举行
2023-06-01 07: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湖南省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推介会在深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作为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简称“港洽周”)活动的重头戏,“湖南省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推介会”昨日在深举行。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致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秦国文主持大会。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湘西自治州委书记虢正贵出席,中科院院士、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毛伟明表示,当前湖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突出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突出“三个高地”第一引领,突出现代化产业体系战略部署,突出电力、算力、动力“三大支撑”,先进制造彰显了湖南力量,全球竞争展现了湖南精彩,科技创新创造了湖南经验,营商环境亮出了湖南品牌。去年,湖南省创新能力居全国第8,科技进步贡献率超60%;新增的单项冠军企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灯塔工厂数量位列中部首位。未来5年,湖南努力使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实现翻番,量质并举、以质取胜,取得更为明显的进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好答卷。他诚邀大家共享湖南发展机遇,进一步抢滩湖南、投资湖南,与湖南人民共同努力、共筑梦想。

此次推介会,在导向上聚焦“三个高地”建设,发布了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中小航空发动机及航空航天装备、汽车及其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轻工纺织等9条优势产业链的100个产业类省级重点招商信息。在对象上突出“湘商回归”,着重邀请契合湖南省产业链优势的重点湘商参会,邀请的客商超过50%为回湘投资意愿强烈的湘籍或有湘商背景的企业家。在方式上突出精准对接。

本届“港洽周”共调度省级签约项目117个,投资总额902.3亿元。充分体现“大项目支撑作用强、制造业项目占比高、外向型主题鲜明、湘商回归势头强劲”的特点。

据了解,本届“港洽周”主要活动采取“1+2+5+N”共四个大类的方式实施。“1”即省领导活动,包括省领导拜访、省领导会见等;“2”即两场主体活动“湖南—港澳融合发展交流会”和“湖南省优势产业链招商暨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推介会”;“5”即五场专题活动等;“N”即省市县园区小分队招商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