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保姆级”攻略:如何在文博会获得“最强辅助”?
2023-05-31 10:15
来源: 深圳报业集团

文博会“保姆级”攻略:如何在文博会获得“最强辅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焦子宇 黄小菊)6月7日至11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深圳举办,为期5天。预计将有3596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第十四次实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

为了让广大参展商、采购商

和前来看展的市民朋友们

加深对本届文博会的了解

更好地玩转文博会

这里列举了关于第十九届文博会

服务的相关问题

欢迎大家收藏转发!

 观展必get!这份文博会超全服务指南请收好 

1、如何获取文博会导览图?

答: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各服务台均可获取文博会导览图。

2、如何购买文博会会刊?

答:展会期间,展商在报到时,可以获得一套免费赠送的文博会会刊。如需要,请到南登录大厅咨询台咨询购买细则。

3、展会现场是否有翻译服务?

答:如您需要翻译服务,可到南登录大厅咨询台询问推荐服务商。

4、物品丢失怎么办?物品丢失登记或失物招领处在哪里?

答:请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南登录大厅咨询台登记。

5、如在展馆有随行人员走散或物品遗失情况,该怎么办?

答: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规定,寻人/物启事不予以广播播放,场馆方建议您求助现场安保人员和工作人员,或直接前往南登录大厅旁的警务室报警,必要时由警方人员申请调看监控。

6、展馆现场是否有零售点(水、饮料、食品、充值卡)?展馆现场餐饮区的位置在哪里?是否有清真饮食?

答: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拥有各类餐饮设施,能提供中式、西式、清真餐食,从茶歇、快餐到大型宴会等多种餐饮服务,餐饮配套总面积近4.5万平方米。

(1)展厅内餐饮区:1-17号展厅第三层均设餐饮区;

(2)展厅内外卖区:1-17号展厅第第二层设外卖档口;

(3)登录大厅餐饮:第三层设中餐厅、西餐厅、清真餐厅、自助餐厅、美食广场和包房;

(4)中央廊道餐饮区:一层设5个休闲餐饮区;

7、展馆现场是否设有医疗机构?

答:展馆现场设有医疗机构,请到南登录大厅咨询台咨询。

8、展馆现场是否提供打印复印服务?

答:展馆现场南登录大厅2层火炎焱商家可提供有偿打印复印服务。

9、展馆现场是否有物品寄存?

答: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南登录大厅入口厅内有自助寄存机,可以进行物品存放。

10、如何到达展馆会议室区域?

答:展馆会议室众多,您可通过指示牌找寻您所去的会议室,然后可在一楼乘坐电梯或者二楼步行都可以进入会议区域。

11、文博会在展会管理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

答:文博会通过四项措施,严格杜绝“展虫”进入展馆:一把“合同关”,从根源上识别展虫;二把“报到关”,严审展商报到材料及展品内容;三把“现场关”,组织专门的“展虫清理工作组”,公司工作人员配合市场监督执法人员和公安干警在展会现场开展“展虫”清理工作; 四把“群众监督关”,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同时,通过向所有展商收取保证金,确保展示交易的秩序。

12、文博会主展馆在噪音控制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

答:文博会通过六项措施,加强对展会现场噪音的控制:一是合同关,在与展商签订的参展合同中明确,最大音量不得超过75分贝,并向所有展商收取保证金。二是通知关,展前以"通知"的方式告知所有展商、搭建商噪音控制的有关规定。三是报到关,在展商及搭建商报到的过程中,要求大型音响器材不得入场。四是审查关,展会期间,组织专门的团队巡馆,对展馆内的噪音进行管理。五是评审关,对部分制造噪音、并且多次劝导不改的展商进行降星处理,同时,不予发放优秀展示奖。六是群众关,展会期间,开通专门的投诉电话,受理群众对噪音问题的投诉。

13、如何保障云上文博会平台技术安全?

答:本届云上文博会将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建立周密完善的政治安全、文化安全保障工作机制,做好内容安全、信息传输安全、数据安全等安全保障工作。完善文化安全和线上传输安全责任机制,加强展示系统安全防范和应急运维,确保系统稳定性。通过DDoS 防护、Web 应用防火墙、云主机安全等为网络提供防攻击、防入侵、防漏洞、防篡改、漏洞检测预警等网络安全服务,提供合适的安全解决方案、发现潜在安全威胁和提升用户的安全防护能力。

14、直播、沟通等互动板块是否配备实时翻译?

答:云上文博会平台暂未配备实时翻译功能。

15、是否有供采对接板块,是否对所有人开放?

答:云上文博会平台设有供采对接板块,该板块信息面向所有观众开放,仅注册参展商、采购商可发布供采信息。

16、如何观看VR展位,是否需要辅助器材?

答:本届文博会开幕后,您可以登录文博会官方网站www.cnicif.com,或微信小程序"文博会+",选择VR观展即可以观看VR展位,不需要辅助器材。

17、如何把云上文博会内容分享至社交媒体?

答:您可以通过3D虚拟展馆、首页分享、展品详情页分享、展商首页分享等将内容分享给朋友圈、微信好友、微博等社交媒体。

18、小程序和PC端功能、用户体验、功能是否会有区别?

答:云上文博会小程序与PC端主体功能和展示交易内容基本一致。PC端具备完备的展商、采购商后台管理功能;小程序简化了后台管理功能,仅支持采购商注册,不支持展商注册。

19、在线会议支持多少人同时在线,在线会议/洽谈预约后能否取消?是否支持在线记录、会议纪要、录音、录屏等功能?

答:在线会议支持300人以内同时在线,会议预约后可以取消。在线会议不支持这些功能,如果需要录音和录屏等功能,可以通过电脑的录屏软件实现。

如何玩转文博会?更多攻略等你来解锁👇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