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览“三湘四水”,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深举办
2023-05-31 22: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饱览“三湘四水”,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深举办


饱览“三湘四水”,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深举办。(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记者 黄卓坚 李昂徽)5月31日,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湖南文化旅游深圳推介会隆重举办,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华,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办、深圳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湖南省14个市州文旅部门、湘粤文旅企业代表和粤港澳媒体参加活动。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华等领导观看木偶表演。

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湖南文化旅游推广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在深圳、广州连续4天开展系列活动,包括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粤湘两地旅行商业务洽谈会、“湘字号”品牌和湖南旅游风光图片展及湖南文化旅游大型路演活动,通过视觉、听觉、感觉、触觉等多维度向大湾区民众展示湖南瑰丽多姿的文化旅游魅力,邀请粤港澳大湾区游客相约湖南,饱览三湘醉美山水与厚重人文。

据悉,“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历经二十余载,已成为湖南一项品牌招商经贸活动,它既是湖南对外开放的“名片”,也是湖南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好实现与粤港澳联动发展的重要平台。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进行发言。

推介会上,湖南重点推介了“奇秀山水”“经典红色”“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闲”“历史文化”“农耕文化”湖南文旅五张名片,每一张都响当当,张张都具吸引力,创新性为大湾区游客绘就“诗与远方”的“心感觉”“心体验”。

推介会上,携程发布基于平台数据的“大湾区游客最爱的湖南景点(景区)”,游客从大湾区向湖南出发,无论是高铁还是自驾,不管往哪个方向行进,皆能尽情享受底色厚重、绚丽多彩的湖南文旅魅力。

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国家一级演员张静现场进行木偶表演。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欣赏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德丝弦作品《常德是个好地方》、弹唱潇湘悠长韵味的长沙弹词《三湘四水与君约》、娓娓道出湖南青山绿水好故事的《芙蓉国里尽朝晖》等颇具湖南地域文化鲜明特色的文艺表演,领略了三湘四水的秀美神奇。

活动现场专门搭建设置的“湘字号”品牌展区吸引了大家的兴趣,通过实物、展演等方式生动展示了湘绣、湘茶、湘瓷、湘菜、湘戏等五大“湘字号”品牌,向大湾区讲述湖南品牌故事与传承文脉,充分展示了湖湘地域文化与特色产品,推动“湘品出湘”,走进湾区,融入生活。

湖南湘瓷品牌在现场展出。

据主办方介绍,在跨省旅游恢复、暑期旅游市场升温之际,在推介会后举行了“2023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旅行商业务洽谈会”,粤港澳大湾区旅行社协会和湖南相关市州协会及旅行商代表开展互动交流洽谈,进一步推动两地客源互送、产品整合、市场拓展,深化开展湖南与大湾区密切合作,加大湖南旅游在粤港澳大湾区“引客入湘”力度,扩充湖南在大湾区游客输送通道。

与会的湘粤同业者们表示,两地更高水平、更紧密的文化旅游交流与投资合作,必将带来更高质量的发展红利。后期还将在深圳欢乐海岸创展广场举行大型路演活动,面向广大市民推介宣传湖南文旅品牌和产品。

[编辑:陈飞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