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庆“六一”,坪山中心小学小达人们纷纷秀才艺
2023-05-31 22: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花式庆“六一”,坪山中心小学小达人们纷纷秀才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 (记者 曹园芳)彩旗飘飘,风车涌动。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深圳市坪山区坪山中心小学举行2023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展演活动,孩子们载歌载舞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在管弦乐合奏《我的祖国》《不忘初心》中拉开序幕,随后器乐达人们带着自己的大提琴、小提琴、竹笛、古筝等轮番上场,为大家来一场精彩的器乐大比拼。接着魔方达人们也登上舞台上大展身手,歌唱达人们则带着美妙的歌喉登场,经典的、流行的、动听的、有趣的,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金曲联袂上演,为同学们献上了美妙的音乐盛宴。最后,舞蹈达人们也上演了精彩的舞蹈大秀,中国舞、印度舞、纱巾鼓舞、流行舞,小达人们用充满活力的舞步彰显着“六一”火热的激情。

除各班达人秀外,学校管弦乐社团、京剧社团、民乐社团、舞蹈社团、小乐器社团也分别献上了精彩的节目。展演活动结束后,各班级还举办了节目丰富、形式多样的班级文艺活动,学校也特别为所有学生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坪山中心小学校长黎金涛全程观看了孩子们的展演活动,并走进班级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他说:“儿童,是一个人一辈子非常关键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应该立下人生志向,涵养道德品质,学习文化知识,锻炼强健体魄,提升审美情趣,为一辈子打好基础。只有坚实的地基才能建起万丈高楼,儿童时期更优秀的综合素质,才能让你们人生大厦才能建得更高,人生才能更加幸福。”

此前,坪山中心小学还举行了“坪小‘六一’达人秀”活动,评选出了朗读达人、魔幻达人、运动达人、书画达人、音乐达人、科技达人、写作达人,他们通过各种形式展现特别的艺术特长、体育才能、学习爱好科学技能、生活技能等,并在活动现场接受颁奖。

有嘉宾表示,孩子们精彩纷呈的舞台艺术,充分展示了坪山中心小学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用艺术形式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展现出坪山中心小学学子身心健、品行美、学能智的精神风貌。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坪山中心小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本,五育并举,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艺术活动,促进学校美育改革和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展现出学校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