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干暖井 | 石井街道举办工匠技术沙龙活动
2023-05-31 22: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石干暖井 | 石井街道举办工匠技术沙龙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记者 肖艺嘉 通讯员 陈东妮 杨柳芬)为加强企业联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石井街道举办了“弘扬工匠精神,引领科技创新”工匠技术沙龙活动,来自坪山区内远特信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万晖五金(深圳)有限公司、深圳村田科技有限公司、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家重点企业40余名技术人才、劳模工匠、基层工会代表踊跃参与。

活动中,欧姆龙、佳士科技、震雄机械等10家高新企业,携各自亮点产品和高新技术亮相,展示企业创新“硬实力”。紧接着专业人士上台以“质量管理五大工具之FMEA”为题进行经验分享,具体介绍FMEA的实际操作及推广应用,为实现科技强企、人才强企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在交流研讨环节,各参会单位立足自身职责及资源优势,围绕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发展规划,就全面加强产品的自主可控能力、打造技术创新产业链条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说认识、谈体会、谋合作,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新发展机遇上有新担当、新作为。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井街道以“石干暖井”品牌为抓手,持续推动“万名干部助企行”和“组工领跑,助企我行”工作走深走实,深入走访辖区企业,认真倾听企业心声,主动回应企业诉求,通过链接各方资源,开展“企业服务座谈会”“校企人才专场对接”“银企携手,合作共赢”等多场活动,并推出企业零跑腿“穿梭巴士”等惠企暖企品牌,切实为企业解决政务服务、厂房租赁、资金周转、人才紧缺、小孩上学等问题,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强化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接下来,石井街道将持续深化企业服务,通过搭平台、促交流、共发展,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领域、扩大服务成效,加速聚集更多科技创新资源和产业人才,高质量建设“山水石井、科教都会、门户新城”,在谱写“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新篇章中作出更多石井担当和作为。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